美禁俄用美元儲備償債 俄國5年違約機率飆升近90%

就在美國財政部禁止俄羅斯透過美國的銀行支付主權債務後,俄羅斯未來5年的違約機率一口氣飆升至近90%。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美國宣布將對俄羅斯展開新制裁,禁止俄羅斯透過美國的銀行支付主權債務,根據彭博報導,依洲際交易所集團(ICE)的信用市場分析數據顯示,俄羅斯未來5年的違約機率從週一的77.7%飆升至87.7%,遠高於2月24日俄羅斯出兵烏克蘭當天24.1%。

在俄烏開戰後,俄羅斯雖面臨西方大舉制裁,卻一直都能設法支付外幣債息。然而,美國政府週一晚間突然禁止摩根大通為俄羅斯處理最新一期的美元債支付案。

美國此舉阻止克林姆林宮運用存在美國金融機構的6億多美元儲備支付俄羅斯主權債的投資人。

財政部發言人表示,俄羅斯必須選擇,究竟要繼續消耗剩餘的美元儲備或稅收,或是直接違約,這麼做能進一步耗盡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的戰爭資源,讓俄羅斯金融系統有更多不確定性。

藍灣資產管理公司(BlueBay Asset Management)新興資產策略師艾許(Timothy Ash)表示,普丁必須深謀遠慮,決定他是否要避免外債違約,若放任,俄國未來幾年將面臨經濟惡果。

艾許認為,現實是,除非普丁自烏克蘭撤軍,否則俄羅斯勢必無法避開違約命運。莫斯科當局或許會將大批美鈔、黃金以飛機等交通工具運往西方,但就算真的這麼做,國際上恐怕也沒有哪家銀行願意為債權人提供結算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