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制裁俄羅斯 荷蘭政府扣押14艘遊艇

荷蘭政府表示,海關當局在造船廠扣押了14艘遊艇,這是西方針對俄侵略烏所實施制裁的一部分。外交部長胡克斯特拉(圖)(Wopke Hoekstra)致函荷蘭國會表示,這些船隻暫時無法交付、轉移或出口。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荷蘭政府今天表示,荷蘭海關當局在造船廠扣押了14艘遊艇,其中12艘仍在建造中,這是西方國家針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所實施制裁的一部分。

法新社報導,俄國2月24日揮軍入侵烏克蘭後,西方國家對俄國實施前所未見制裁措施,歐洲和美國當局已經扣押數艘跟俄國寡頭大亨有關的遊艇。

荷蘭外交部長胡克斯特拉(Wopke Hoekstra)致函荷蘭國會表示,「鑒於目前的措施,這些船隻暫時無法交付、轉移或出口」。

荷蘭政府指出,還在建造的12艘遊艇,正為「俄國受益人」在5個不同造船廠中打造,其中包括船身超過35公尺的豪華遊艇。另外兩艘遊艇目前正在維修中。

胡克斯特拉表示,正進一步調查這些遊艇的「所有權」,包括釐清其中一艘遊艇是否跟歐洲制裁名單中的一名人士有關。

他也提到,荷蘭還凍結了5億1600萬歐元(約新台幣162億元)資產和價值達1億5500萬歐元交易。

路透社報導,荷蘭政府估計有高達270億歐元的俄羅斯資產,列在荷蘭註冊公司的資產負債表上,其中約200億歐元是由在荷蘭幾乎沒有實體的空殼公司持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