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81台防疫模式漸轉.接觸者隔離措施放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看到,台灣今天(6日)新增281例的本土個案,持續創下今年新高,光是新北市就有115例確診。指揮官陳時中,點名至少有五條不明傳播鏈需要留意,目前疫情才剛開始,可能會在半個月內達到高峰。而隨著這波疫情擴大,指揮中心也宣布確診者的親密接觸者,隔離措施放寬。如果整戶全都一起被匡列,可以在家原地隔離,也可以共用衛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病例持續增加,那今天有281例,那境外移入的有78例。」

週三,本土確診數多達281例,個案分布17縣市,其中新北有115例,台北有45例,高雄有37例,基隆有26例,桃園17例,新竹縣12例,其他11縣市新增確診人數為個位數。因應確診者大增,指揮中心宣布,本土病例親密接觸者,隔離措施放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Omicron,我們大概現在大概都會以戶為單位,因為家裡這個親密接觸者,他的傳播很快,所以幾乎親密的接觸者都會被隔離,那這些人都可以一起在家裡面來隔離,那衛浴以前是要套房,現在只要是有,當然是就是,都是隔離者,那就(共用)沒有關係。」

而疫情擴大,也讓病例較多的縣市相當憂心。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輕症者在宅照護,將是必須採取的方式,呼籲中央盡快訂定準則,讓地方可依循。對此陳時中說,本來就有這樣的框架,要滾動檢討,請教專家意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他的一個病況的條件,還有家裡萬一有其他的人,那是不是能夠一人一室還一人一戶,那這一個條件,要需要去研究。然後第二個,在原來的生活協助方面,在原來各縣市政府都有關懷中心,那這怎麼樣持續,對於確診者來做照顧。那最後一項是最重要,是醫療怎麼樣來提供。」

疫情升溫,台灣防疫模式,逐漸轉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認為,清零已經不現實,應該調整防疫策略、平衡經濟與防疫。感染科權威李秉穎醫師,則在被廣播節目專訪時提到,現階段民眾的防疫行為和心態,已經趨向「類共存」。對於各界意見,陳時中重申正常生活、積極防疫。並指出,台灣如果有大量病人,防疫策略將朝向疫調簡化、科技防疫來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