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澳共同發展高超音速武器 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英國和澳洲宣布,將共同加速發展高超音速武器技術,並擴大分享情報、深化防衛科技等創新能力。澳洲副總理喬伊斯指出,中共的高超音速飛彈已經對澳洲造成生存威脅,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高超音速技術是現代戰爭的一部份,與英美合作發展,是為了保證澳洲人民的安全,在印太地區創造一個和平的環境。

澳洲新聞媒體9News主播:「澳洲與美國和英國聯手,加快進程開發高超音速飛彈,在與中俄的關係日益緊張之際。」

美國、英國和澳洲組成的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5日宣布,將合作加速發展高超音速武器技術(hypersonic,又稱為極音速)以及電子作戰軍力等國防能力。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6日表示,這項協議是為了保證澳洲人民的安全,在印太地區創造一個和平的環境。

澳洲總理 莫里森:「我們昨晚宣布的,高超音速武器和圍繞高超音速的各種技術,是AUKUS合作關係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正在努力實現。高超音速技術是我們希望大幅提升的能力,它們是現代戰爭的一部份。」

根據澳洲總理辦公室,有記者向莫理森提問,發展高超音速飛彈是否為了抗衡中共,擔心中共侵犯澳洲和台灣嗎?是否認為未來十年,中共會入侵台灣?如果會,澳洲會向中共開戰嗎?

莫里森回應,澳洲政府的工作就是與盟友合作,建設國防的力量,美英澳「AUKUS」三方聯盟和美日印澳「Quad」四方安全聯盟,都是最好的例子,讓澳洲有能力捍衛和避免各種情況發生。澳洲財政部長 弗萊登柏格:「無論澳洲人喜不喜歡,我們這個地區就是不太穩定,我們需要在國防方面進行更多投資,這就是我們正在做的事情。」

澳洲財政部長 弗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6日告訴天空新聞(Sky News),中共已經成功在世界各地試射高超音速飛彈,對澳洲是個生存威脅,從中國發射高超音速飛彈,只需14分鐘就能擊中澳洲雪梨。

法新社報導,美國、俄羅斯和中共都曾試射高超音速飛彈。佛萊登柏格指出,在美國和英國的支援下,澳洲將採用最新技術,發展高超音速飛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