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批中共聾對話 議員批愚弄世界喊「歐台無上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瑞典籍歐洲議會議員魏莫斯5日在歐洲議會強調,過去幾十年的歐中關係,只有「容易上當受騙」(gullible)一詞能夠形容。中共正在愚弄世界,當中俄發展所謂「沒有止境、沒有禁區、沒有上限」的合作關係,中共每支持普廷一歐元,歐洲就應投入2歐元強化台灣的防衛能力」,歐盟及會員國應和台灣發展「無上限」的友好關係。

瑞典籍歐洲議會議員 魏莫斯(2022.04.05, Charlie Weimers):「在貿易上、在Covid-19疫情、在對俄羅斯的支持上,中共正在愚弄世界。去年中共外長王毅稱,中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沒有止境、沒有禁區、沒有上限』。歐盟外交高級代表,也許是時候歐盟清楚表態,當中(共)國每支持普丁和俄方一歐元,我們就需投入兩歐元,用在強化台灣的防衛能力。也許是時候歐洲議會,要求歐盟及會員國,應和台灣發展『無止境、無禁區、無上限』的友好關係。」

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推文,感謝魏莫斯發言,強調良善力量一定要團結,嚇阻並打敗威權主義。歐中視訊峰會1日登場,歐盟外交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5日在議會形容,這是一場「聾人對話」,中共只想講自己的話,不想談烏克蘭,不願討論人權等議題,雙方沒有達成任何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