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陷阱引危機 秘魯民眾大規模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戰爭加劇糧食問題,在南美洲國家秘魯,因為燃料價格飆升和通貨膨脹,(4月4日)多個地區爆發民眾抗議衝突,至少有4人死亡。秘魯總統,5日宣布宵禁,不料卻仍有上千人違反禁令,持續走上街頭,讓總統不得不在當天下午5點,提前結束宵禁。

在秘魯首都利馬,抗議民眾上街示威,焚燒輪胎當路障。警民當街爭吵, 發生衝突。

民眾表示,燃油、化肥等物價上漲,影響生活,而政府對此不作為。

另外12個地區也爆發示威活動。伊卡的高速路收費站被燒毀,冒出濃煙。

幾年前,秘魯加入北京「一帶一路」項目,與中共國企合作開採銅礦、石油等國有資源。雖然暫時得到一些收益,但空氣污染、債務危機越來越嚴重。

俄烏戰爭爆發後,物價上升、高通脹等問題日益嚴重。秘魯的通貨膨脹率達到26年來最高水平。

雖然政府緊急宣布停徵部分燃油稅, 每月最低工資提高約10%, 但民眾仍難以負擔。

秘魯當局週二宣布首都利馬宵禁一天。

秘魯總統 佩德羅·卡斯蒂略:「內閣已同意,從四月五日週二凌晨2點到晚上11點59分,禁止公民流動,保護所有人的基本權利。」

總統卡斯蒂略的支持度已跌至25%。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