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下 上海人控訴蹲監獄 北京人潮擁擠做核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上海當局週一(4月4日)開始,對2600萬上海市民核酸檢測,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週二,上海當局宣布,無限期延長封城時間。在當局極端的管控下,民間不滿情緒高漲,各種亂象頻出。

週二(4月5日)當局通報的感染人數,首次破萬例,而實際感染人數更多,上海當局宣布,封城無限期延長。

上海居民:「松鼠在樹上爬,鳥在飛呀,它們口罩戴了嗎,它們的傳播力比我們還強啊,先解決這個問題啊。麻雀到處飛啊,我們小區都不出門了,整天悶在監獄裡。」

雖然民怨四起,但據流出的官方文件顯示,大批上海陽性病例,被拉到浙江和江蘇省,進行隔離,僅在杭州和寧波市,分別要求接納一萬例。其他多個城市,分別接納2000或3000例。

上海被拉走隔離的民眾:「什麼時候才能輪到我們,這是第一個,第二個是,居委會可以把我接回去嗎?我真的不想死在這裡。」

被上海當局拉走隔離的民眾,很多都被困在路上,經歷一番折騰抵達方艙醫院後才發現,這裡更是物資、醫療匱乏,連基本衛生都難以保證。

上海南匯方艙內的民眾:「南匯方艙亂的沒有人管,所有的物資都是靠自己在搶,所有的人都慌了,請大家曝光一下。」

上海隔離者家屬 王女士(變聲):「南匯大學城的方艙,真是一塌糊塗,一直在塞人,但是沒有管理,也沒有醫護,連物資都是需要搶的,基本的物資也沒有,就太嚇人了,我都不敢相信,很艱苦的環境。」

而在中共清零的管控下,對民眾當街實施暴力的事件,層出不窮。

在上海松江區車墩鎮,工作人員對普通民眾拳打腳踢,視頻在網上引發民憤,政府對此的回應,更是態度蠻橫。

上海松江區車墩鎮派出所:「我知道這個事情,你想來求證些什麼,你跟我講。」

另外,號稱是世界最大方艙醫院附近,發生大火,「上海世博方艙附近發生火災」的話題,一度衝上熱搜,儘管當局宣稱已經撲滅火勢,沒有人員傷亡,但是不少民眾仍然擔心被困在裡面的上萬名隔離者的安危。

就在上海疫情爆發之際,北京也傳出疫情。北京官方,週二通報新增9例本土病例,實際數據不明,但當局立刻劃出多個封控區。(封控區位於:望京、金盞鄉、酒仙橋、崔各莊鄉)。

不過流出的視頻顯示,在已經封村的金盞西村,大批人潮前胸貼後背的擠在一起,做核酸檢測,聲勢浩大,令人對當局的防疫措施,相當費解。

河北廊坊抗議者:「解封!解封!」

在北京周邊的河北廊坊大廠自治縣,上萬人聚集在中共黨委附近,抗議當局的極端措施。民眾怒火高漲,而中共還在死守「極端防疫」政策,讓原本可以避免的慘劇,不斷循環往復。

河北廊坊抗議者:「老百姓要活不了了!」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