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在宅照護規劃曝 侯友宜:分7大區分級醫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新北市6日確診數破百,高達115例,三峽國小老師案已累計157例,連假後上班首日,市長侯友宜要求各單位若篩檢出陽性要立即通報,也擔心疫情恐怕還沒達到高峰,新北市除了重啟集中檢疫中心,做好分流準備,透露已將新北市分為7區,由7家專責指揮醫院確保輕症、無症狀者分區、分級醫療。

新北市長 侯友宜:「現階段要清零是不可能啦,因為其實我們雖然大量的篩,我們找到非常的多,但不代表我們都全部可以,把隱形傳播鏈可以阻斷。」

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疫情要清零幾乎已經不可能,清明連假的確診案例接連破百,這段期間新北市就篩了1萬7千多人,其中70人確診。

新北市長 侯友宜:「面對清明假期結束,除了要求我們所有的人包括企業主,都能夠落實自主健康管理以外,也能夠鼓勵篩檢。」

新北市針對中和、三峽兩大疫情戰場,持續監控,但侯友宜更擔心的是,要是疫情持續蔓延、染疫人數不斷增加,會不會拖垮醫療量能。

記者 VS. 新北市長 侯友宜:「許多人都認為這個高峰期可能還沒到,那您覺得這個高峰期是何時?清明假期過以後,因為全國的流動以外,更重要如果大家都在篩檢的話,就會找到更多的隱形傳播鏈,希望能夠及早啟動在宅照護,以家為單位,讓確診者以及親密的家人接觸者,能夠在家務上得到更安定安心的照護。」

不怕你確診、只怕你不篩。身為全國最多人口的縣市,侯友宜備戰無症狀或輕症者「在宅照顧」,也召集轄內亞東、雙和等7家醫院院長開會,希望能落實醫院分區、分級照顧。

新北市長 侯友宜:「所以中央相關的指引下來,趕快指引下來的時候,我們地方的遵循會更快,清明假期這幾天我們都在開會、密切的開會,如何用我們在宅照護的方式,分區責任的方式,讓醫療的後端用最少的人力,可以支援輕症跟無症狀的確診。」

喊話中央「在宅照護」,希望能得到認同,而除了泰山檢疫中心168間房外,市府再啟動三重集中檢疫中心,來做提早收治分流,避免壓垮醫療量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