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愛心篩」揪出4陽性 其中1例市府員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基隆市「愛心篩檢」計畫昨天(4月5日)正式實施,市長林右昌今天公布初步結果,驗出4例快篩陽性通報進來,市府安排PCR採檢,4例也都確診,快篩陽性之後採檢PCR的陽性率昨天是百分之百,立即啟動收容程序,其中有一例還是市府的員工,目前市府已經啟動分流工作,並進行大規模疫調。

一大早,基隆市七堵區百福里發放快篩試劑,里民大排長龍,就怕數量不夠,領不到。

民眾:「(早上)7點5分就來了,他6點多就到了,就怕領不到。」

民眾:「就只有200劑發完就等通知,我們怎麼知道下一次的通知是什麼時候。」

民眾就怕試劑不夠領,因為從週二到週五,基隆依序從仁愛區、七堵區、中山等區域,共發放13萬570個試劑,只佔全市人口的36%,但儘管如此,快篩已經出現成效,找到4例確診,其中一例還是市府員工。

基隆市長 林右昌:「我們一大早的時候,就已經啟動分流的機制,這4例裡面有2例,我們是可以找得到關聯性,快篩陽性之後的PCR的陽性率,昨天是百分之百。」

確診市府員工,目前還找不到感染源,快篩可以找出社區黑數固然好,但醫師憂心,要是社區內藏著許多無症狀患者,病毒量低,快篩可能失靈,出現大量偽陰性,反而耽誤疫情判斷。

前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 林氏璧(孔祥琪):「基隆的狀況PCR的陽性率,其實已經從低點到高點,這兩天又降下來了,快篩一般來說,應該是要在盛行率夠高的地方。」

中國醫藥大學附醫感染管控中心副院長 黃高彬:「偽陽性沒有關係,偽陽性我們還會再進一步去證實,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偽陰性是最恐怖的,偽陰性他就到處走。」

市區大規模快篩成效如何,醫界眾說紛紜,但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如果基隆快篩可以作為疫情指標,不排除其他縣市也會實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