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遺體大量堆積 家屬心碎 殯儀館不堪重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香港第五波疫情,累計超過8千人死亡,殯葬行業不堪重負。由於隔離政策,家屬無法陪伴臨終的親人。

香港殯葬業者表示,他三月份承辦了40場葬禮,而平時每月大約是15場,翻了兩倍多。

香港殯儀館主管 Lok Chung:「這可能是我職業生涯中,見過的最糟糕的情況。我從沒見過這麼多遺體堆放在一起,也從未見過家屬這麼沮喪、絕望。」

香港週三新增2,777例確診,111人死亡。

香港市民凱特說,她岳父日前染疫,住進隔離病房,直到去世前最後一刻,家屬都無法去陪伴他。

香港民眾 凱特:「可是,即使你戴著口罩,也無法當面見到他。很多人說,聽力是人死前最後失去的能力。但是,我們被兩扇玻璃窗隔開,無論你怎麼喊,他還是聽不見。」

葬禮舉行之前,要等很長時間來處理染疫死亡文件。殯儀館表示,一名3月1號去世的婦女,家屬還在等待認領遺體的文件,這類事情還有很多。

殯儀館主管 Hades Chan:「到這一步,我感到傷心,因為對許多人來說,他們希望能送家人最後一程。」

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稱,公共太平間已擴大三倍以上,可容納4,600具遺體;六個火葬場幾乎全天候運行,每天進行三百次火葬。

新唐人記者 李梅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