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身心障礙運動會聖火引燃 9日起台中開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2022身心障礙運動會,這個週六(4月9日)起在台中登場,5日點燃象徵大會精神的聖火,雖然全台疫情延燒,主辦城市台中掛保證,做好萬全準備,歡迎選手們放心來參賽。

台中市副市長、運動局長與教育部體育署貴賓,一起搖動手搖車手桿,點燃象徵大會精神的聖火,宣告2022身障運賽會起跑。

台中市副市長 令狐榮達:「(台中市)跟教育部共同來主辦今年的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全國21縣市差不多有4000位的選手教練會到台中來比賽。」

教育部體育署全民運動組組長 呂忠仁:「身心障礙運動會是我國內,六大綜合性賽會裡面一個非常重要的賽會,它的競賽成績也是接軌四大國際賽會,所以它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近來疫情在全台各地延燒,大家關心賽會防疫,台中市也成立防疫應變小組,做好萬全準備,體育署請大家放心來台中參賽。

教育部體育署全民運動組組長 呂忠仁:「從整個進場的體溫量測還有整個消毒,還有整個比賽的閉門比賽,我想市府這邊都會來做好各項防疫,讓我們的選手都能夠安心的比賽。」

台中市副市長 令狐榮達:「今天引燃聖火會在台中市29個行政區來傳遞,讓我們所有的市民,也體會到我們台中市舉辦這個賽事的光榮。」

2022身心障礙運動會將在4月9日到12日開賽,體育署表示,台灣約有120萬身心障礙的朋友,舉辦身障運賽會也是落實全民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