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革命」瑞典馬爾默放映 各國觀眾感動

香港民主運動紀錄片「時代革命」在瑞典放映,非政府組織Bauhinias for Freedom主席Narayan Liu(左)與香港抗爭者Fung(右)在映後座談,與觀眾交換意見。(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響應香港紀錄片「時代革命」全球同步放映活動,瑞典第3大城馬爾默(Malmö)今天播映,現場各國觀眾受感動,影片凝聚了各界關心香港民主運動的力量。

時代革命(Revolution of Our Times)是由香港導演周冠威執導的紀錄片,2021年7月在第74屆坎城影展首映,並獲得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4月1日起在全球各地同步放映。

根據「時代革命」官方網站的資訊,全球共有23個國家、85個城市加入放映行列,其中瑞典有3個城市、4場放映會。

瑞典第3大城馬爾默的放映會於6日登場,除了香港、台灣的觀眾外,也吸引了來自瑞典、德國、韓國、泰國、丹麥等國的觀眾前往觀賞。

放映會上來自香港的交換學生R、M、Mathew對記者表示,「時代革命」記錄的是一段很重要的歷史,雖然他們覺得觀看這部片、重新回想那段造成很多創傷的時刻很殘酷,但還是希望可以重新見證那時香港人的經歷。

特別是知道在香港的朋友看不到這部片,他們更覺得應該來觀賞,也趁此機會把過去那些痛苦的零碎片段重新組織整理,好好地記下來。

他們說,曾經為家鄉爭取民主做過的奮鬥不能忘,也很珍惜在海外有一丁點的自由能觀賞「時代革命」。

他們本來打算飛到英國去看,很高興馬爾默有熱心人士與組織籌辦這次放映會,讓他們不用舟車勞頓。

紀錄片的內容感動了許多觀眾,許多人一起哼唱片尾的「願榮光歸香港」,也在影片結束時一起喊了「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

映後座談由放映會的主辦者,曾參與抗爭的香港人Fung及非政府組織Bauhinias for Freedom主席Narayan Liu對談。

Fung表示,這段經歷對香港人來說是一種集體創傷,雖然沉澱了兩年,心中的傷痛又因為這部紀錄片重新浮現。但在這個時間點再次談香港議題、提醒世人很重要。

Narayan則表示,他沒想到這部片會給他帶來這麼大的衝擊,他提出瑞典政府應該要對中國採取更加堅定的表態,這部紀錄片可以讓國際社會了解香港人失去了家園,需要更多的庇護。

Narayan隨機問了在座的香港人,至少有1/3表示他們不敢回香港。

席間有許多觀眾對香港民主運動表示支持,也有民眾提出希望有香港文化與語言的活動,讓更多人認識香港,也讓香港作為一個精神,繼續在海外活下去。

也有來自泰國、台灣的觀眾公開鼓勵香港朋友,表達支持。

瑞典第2大城哥特堡(Gothenburg)在週末將有2場放映會。其他北歐國家如挪威與丹麥也有放映會響應全球同步的行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