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總理促蒲亭停火 提議與烏法德領袖會面

匈牙利總理奧班(圖)(Viktor Orban)說, 他敦促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烏克蘭立即停火,並邀請法國、 德國與烏克蘭領袖在布達佩斯與蒲亭會面。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今天說,他敦促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烏克蘭立即停火,並邀請法國、德國與烏克蘭領袖在布達佩斯與蒲亭會面。

法新社報導,奧班在記者會上說:「我建議蒲亭總統宣布立即停火。」他又說,他提議讓蒲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在布達佩斯會面。

美聯社報導,奧班說:「這場會面不應該是和平談判,也不應該協商和平解決方案,因為這將花很長的時間,但可以談立即停火協議。」

奧班說,蒲亭對會面的想法反應「正面,但有條件」。除此之外,奧班沒有多做說明。

奧班說,今天的通話是由蒲亭撥打,之後說明尚未知會馬克宏與蕭茲關於會面的想法。

記者問到在俄軍撤出後,烏克蘭首都基輔近郊布查鎮(Bucha)平民屍橫遍野的景況時,奧班回覆:「這些殘暴行徑,我們必須好好檢視,我們活在會有嚴重竄改的年代,無法確定是否能眼見為憑。」

他呼籲「不惜一切代價」保護平民,又說:「我們想要獨立且公平的調查。」

在歐洲聯盟(EU)領袖之中,奧班之前與蒲亭的關係最為密切,他今天重申反對匈牙利向烏克蘭運出武器,並反對歐盟對俄羅斯能源進口實施禁運令。匈牙利高度仰賴俄羅斯能源。

他也說,匈牙利準備以盧布支付石油進口費用,這將讓匈牙利成為第一個破例以盧布付款的歐盟成員國。

蒲亭已警告,歐盟成員國必須開設盧布帳戶支付俄羅斯天然氣,奧班說,如果莫斯科當局要求這麼做,「要以盧布支付,匈牙利沒問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