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28校停課!下週將公布停課標準放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台灣本土疫情持續,截至今天中午,已經連續五天單日確診破百例,到今天(7日)上午為止,全台已經有13個縣市,至少128所學校停課。先前的停課標準是,高中以下1班學生1人確診就全班停課,兩個班級確診就全校停課。不過對於這樣的標準,今天衛福部長陳時中鬆口說可能太嚴格了。指揮中心將與教育部開會檢討,下週定案。

衛福部長 陳時中:「一個就是說有這樣一個大規模的停課,那在停課的規定是不是有太嚴格,就等於太嚴格,就是說有兩個以上,就全校要來停課,等等這些相關的規定可以來作討論,因為持續大規模的停課,其實對小孩的受教權也會受影響。」

陳時中今天(7日)回應立委質詢時也表示,Omicron輕症多,用原來標準積極停課,對社會穩定度不見得是好事,新的校園防疫標準會盡速和教育部開會,下週在指揮中心會議上就會定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