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若中共改變台海現狀將採同力度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在俄烏戰爭之際,國際也升高對台海安全的警覺。美國副國務卿雪蔓6日表示,如果中共以武力侵犯台灣,不會被國際社會所接受。財政部長葉倫也表示,一旦中共侵略台灣,美國準備運用一切制裁工具對中共實施制裁。

6日,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出席眾議院外委會聽證會時表示,俄羅斯因為侵略烏克蘭遭受制裁一事,應該能讓中共清楚了解,以武力侵犯台灣,不會被國際社會所接受。

同一天,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也出席聯邦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聽證會時也表示,一旦中共果真如同某些人擔心的,對台灣採取侵略行動,美國準備「運用一切制裁工具」對中共實施制裁,就如同美國與盟友如今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發動制裁一樣。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2022.4.6):「顯然,政府和財政部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台灣現狀。」「我相信我們已經證明,我們可以痛擊發動侵略的國家。我想諸位不應該懷疑我們在其他情況下,也會採取相同行動的能力和決心。」

在俄烏戰爭之際,國際也升高對台海安全的警覺。6日,美國聯邦眾議員魯卡斯(Frank Lucas)提出「排除中國法案」(Ostracize China Act)。

盧卡斯透過聲明表示,美國面臨的最大世代挑戰來自中國共產黨的經濟、政治與國家安全威脅。為了阻止中共效法俄羅斯的入侵行動,美國國會應採取必要措施,若北京威脅台灣人民安全、社會或經濟體系,將讓中國蒙受重大金融與經濟制裁。法案規定,將尋求把中共官員排除於部分國際金融組織會議與相關活動之外,包括20國集團、國際清算銀行、國際金融穩定委員會等國際金融組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