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特籲加強對俄制裁嚇阻中共 防烏克蘭局勢在台重演

在新疆、西藏等中國人權議題上從不諱言的NBA球星坎特7日將獲得日內瓦人權民主峰會所頒發的2022年勇氣獎(The 2022 Courage Award)。圖為坎特5日在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接受採訪。(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在新疆、西藏等中國人權議題上從不諱言的NBA球星坎特表示,中共正在密切關注世界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反應,他呼籲各國加強對俄國的制裁,藉此嚇阻中共入侵台灣。

《法新社》報導,長期為中國人權發聲的美國職籃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目前正在瑞士的日內瓦,預計在當地時間7日下午由出席非政府組織主辦的第14屆日內瓦人權民主峰會(Geneva Summit for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並獲頒2022年勇氣獎(The 2022 Courage Award)。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也將出席此次日內瓦人權民主峰會,她預計在5月展開拖延已久的訪中行程,包括造訪新疆地區。坎特在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他對這次會面充滿希望,他希望能促使巴舍萊對中共採取實際的行動,而非僅僅是譴責。他說:「我們沒時間等待了,人們正在死去和被殺害。」

談到俄烏局勢,坎特表示,中共正在密切關注世界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反應,他呼籲各國對俄國實施更嚴厲的制裁,藉此嚇阻中共入侵台灣。他說:「我們不希望看到另一個烏克蘭發生在台灣。」

坎特同時敦促其他運動員利用在社交媒體上的影響力來提出超越體育的議題,即使這可能影響到接受贊助的機會,他也批評了參加北京冬奧的運動員,他表示:「他們選擇了金錢和商業,而不是道德、原則和價值觀;因此,所有參加了的運動員都是可恥的。」

坎特以自己為例,他在今年2月被波士頓塞爾提克隊交易到休士頓火箭隊,後者隨即將他釋出,使他成為了自由球員。坎特表示,他確實相信他們某種程度上在懲罰他,並讓其他球員引以為戒,這樣他們就不會去談論在中國發生的問題。但他強調:「我不後悔我所做的一切。如果我能回到過去,我會做得更響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