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年度新高+382 陳時中:現在清零不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台灣Omicron疫情持續升溫,指揮中心宣布,今天(7日)新增382例本土,以及149例境外移入,總確診數突破500例,再度創下今年新高紀錄。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還會往上升,現在病例清零已經不可能,台灣必然會有跟病毒共存的時候。而台灣目前許多防疫規範,都在隨疫情變化逐步調整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波疫情以來,那今天的本土案例是最多。觀察很多的一些傳播鏈,看起來還會再往上升,今天本土案例有382例,境外移入有149。」

本土病例,連日創下今年新高,境外疫情渡過高峰,台灣卻正面臨挑戰,新增本土個案遍布19縣市。先前指揮中心曾表示,台灣確診每天超過一千五百人,將超過醫療量能可承受,會啟動居家照護。媒體詢問,這個數字是否代表疫情高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承受的量,並不是指說它高峰的量,高峰可能還要更多,現在就是清零是不可能,那未來在形式上一步一步這樣走,那就必然會(有)跟病毒共存的時候在,但這一段時間,我們就是努力地來做,把疫情控制到它,不要說突然爆發式的、指數型的成長,那對社會的壓力會太過於大。」

不過疫情升溫,已經影響各級學校,至少有120校宣布停課,並且停課學校還在增加中。陳時中表示,教育部將和指揮中心討論停課規範,最快下週定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不希望現在把,就是為了這種輕症的狀況,把這學校的停課都把他停掉。那個標準可能還要再稍微寬鬆一點,合理的放鬆,那可能如果有擔憂的話,可能就用快篩來取代他的停課。」

台灣防疫方向,轉為減少重症及死亡。為保留防疫量能,未來入境篩檢確診,以及檢疫期滿採檢陽性的個案,原則上不再疫調。對於疫情較嚴重的基隆試辦類普篩,新北試辦居家照護,陳時中認為,能讓各縣市正式執行時比較安心。至於未來篩檢方式,傾向不再對全部匡列隔離者都做PCR,而是PCR和快篩交替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