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飆高仍走「新台灣模式」民眾:平常心對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從四月開始本土確診破百例,並且數字翻倍數成長,不過台灣腳步沒有停下,在府院喊出「新台灣模式」後,沒有再加嚴防疫措施,走向共存逐漸成為民眾的方向。另外,為避免大規模停課影響小孩受教權,指揮中心將與教育部檢討停課標準,下周定案。

衛福部長 陳時中:「現在就是走向減災的一個時段,那把重症把它醫療好來,漸漸的相關的一些隔離措施,漸漸放寬。」

台灣週四本土確診飆高382例,不過指揮中心不改定調的「新台灣模式」,陳時中坦言未來必然會一步一步與病毒共存。看著從4月開始持續破百的確診數字,民眾又是怎麼想的呢?

民眾:「個人覺得是,因為主要是目前都是輕症的狀況下,那雖然是說,也沒有針對疫情做鬆懈,但是只是說會比較平常心去開始看待,這個疫情的狀況。」

外媒也關注台灣防疫政策轉變,韓國媒體就以「和病毒共存VS零確診的防疫模式,台灣的選擇是?」為題,報導了「新台灣模式」。而確診數翻倍成長,足跡遍布飯店、餐廳、百貨公司,不過對比去年實施關閉部分營業場所,台灣今年的生活步調仍在持續。

民眾:「覺得應該還是看大家能不能就是自主防範,我覺得這個東西它終究是要跟它共存的。所以我覺得不要驚慌是最重要的啦,然後做好防疫措施。」

民眾:「(會覺得說兼顧民生經濟,其實是也滿重要的?)也是啦,主要都已經打疫苗了啦,那所以自己的觀念來講,應該比較趨向跟疫情做共存的方式。」

台灣清明連假確診數接連破百,不過各景點人潮依舊不減,對民眾而言,在Omicron輕症之下,生活還是要過,同時自主防疫意識也在抬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