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歌王」文夏94歲辭世 蘇貞昌PO文緬懷|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文夏辭世享耆壽94歲 寶島歌王千首台語歌流傳

台灣「國寶歌王」文夏6日晚間因器官衰竭於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4歲。文夏一生曾灌唱1200首台語歌曲,包括「媽媽請妳也保重」、「黃昏的故鄉」等經典,2017年甚至曾以高齡90歲之姿舉辦個人演唱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在臉書貼出一張文夏的照片,感謝他為台灣文化奉獻一生,網友也在留言處留言表不捨。

===

東南水泥出包影響近12萬旅客 雙鐵求償7863萬

4月2日在高雄東南水泥廠倒塌,不慎壓毀高壓電纜,造成雙鐵停駛大亂,近12萬人受影響。交通部長王國材7日在立法院答詢表示,高鐵公司求償金額約新台幣6680萬元,台鐵則是1183萬元,合計達7863萬元,會向東南水泥求償到底。

===

政院祭修法重懲 炒房最重罰5000萬

行政院會7日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未來炒房最高可處5000萬元罰鍰,且可連續處罰,另也嚴格限制預售屋換約轉讓,新設定預售屋買賣契約轉讓的特殊情形允可條件。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修法是盼揪團買房等不當行為能消失。但商總主席、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則認為,這是「天價處分」,難以接受。

===

陳水扁再談國務機要費:沒期待總統特赦

國務機要費案纏訟逾15年,前總統陳水扁7日公布國務機要費金流21項支出總計1億3300萬元,他說,自己被起訴貪污1億453萬元,「因公支出大於因公收入,沒有不法所得」。對於媒體追問是否期待總統蔡英文特赦,他回應稱「沒有期待可能性的事情,為什麼要多此一問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