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烏克蘭難民 俄羅斯老闆開放旅館免費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一位在塞爾維亞開設旅館的俄羅斯老闆,原本是建築工程師,2014年時因為不認同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Crimea),才選擇離開俄羅斯,現在因為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感到羞愧,特地開放房間讓難民免費入住。此外,也有一些旅居海外的俄羅斯人,試著將烏克蘭的真實消息,傳給家鄉的親友們。

一邊喝著飲料,一邊跟客人聊天。來自俄羅斯的旅館老闆戈盧布佐夫(Mikhail Golubtsov),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將大部分房間提供出來,無限期給烏克蘭難民免費入住。

俄籍旅館老闆 戈盧布佐夫:「起初(入侵開始時),我很震驚,也很羞愧。某段時間我無法說俄語,但當客人登門對我說俄語,我也跟他們說俄語。我想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透過某種方式幫助烏克蘭人。」

58歲的戈盧布佐夫,在塞爾維亞中部經營一間小旅館,客人多是週末到鄉間旅行的城市居民。但現在,旅館已收住了34名難民,預計人數還會繼續增加。

其中,46歲的尼熱戈羅多娃(Anna Nizhegorodova)是嫁給烏克蘭人的俄羅斯人,過去15年一直住在基輔。兩個9歲和16歲的孩子也和她在一起。

嫁給烏克蘭人的俄國人 尼熱戈羅多娃:「在你腦海裡,你明白周遭的一切是如此美麗、如此恬靜。但你感覺不到美,什麼都沒有。你只想用毛毯蓋住自己一段時間。」

與此同時,一些海外的俄羅斯人也在收集訊息,將受傷的烏克蘭兒童、死去的俄羅斯士兵和建築物被炸毀的照片等,透過通訊軟體傳給俄羅斯的親友們。

住在美國西雅圖的俄羅斯移民諾克林(Andrey Nokhrin),就向他在莫斯科的母親發送了一個網站連結,裡面匯集了各大國際新聞對烏克蘭的報導,並已翻譯成俄語。

俄羅斯移民 ANDREY NOKHRIN:「我這樣做是為了向她展示另一方的觀點,並試圖幫助她看到另一面。只是讓她對正在發生的事件,有自己的想法,而不僅僅是從電視上看到的宣傳。」

國際社會對這次戰爭的反應非常激烈,祭出全面制裁,讓俄羅斯幾乎被世界孤立,盧布也暴跌到創紀錄低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