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警告俄軍準備攻擊 敦促烏東民眾緊急撤離

烏克蘭警告俄羅斯準備攻擊烏東,烏克蘭官員敦促東部居民利用最後機會撤離。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烏克蘭警告俄羅斯準備攻擊烏東,烏克蘭官員敦促東部居民利用最後機會撤離。

俄軍入侵烏克蘭6週後,開始撤離基輔和烏克蘭北部地區,而將兵力集結在東南部,當局現在急於撤離當地的平民。

俄軍在基輔周遭地區殺戮平民,其中包括布查鎮(Bucha)慘案。烏克蘭稱這是俄羅斯犯下戰爭罪的明證,西方國家也因此對莫斯科祭出新一波制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指出,俄羅斯不為所動,並持續集結兵力,以實現在俄國對(烏東)頓巴斯的不良企圖。

澤倫斯基表示:「俄軍準備恢復積極攻勢。」與此同時,烏東頓巴斯的頓內茨克州(Donetsk)與盧甘斯克州(Lugansk)官員則敦促民眾撤離。

盧甘斯克州州長蓋戴(Sergiy Gaiday)在臉書上寫到:「這幾天可能是避免死於俄軍手中的最後機會。」他表示,該州所有城市都遭火力攻擊,其中克爾米納鎮(Kreminna)有1人死亡。

蓋戴說:「撤離不能等。敵軍正試圖切斷所有可能的人員撤離路線。」

蓋戴之前表示,盧甘斯克州昨天有超過1200人已經撤離,但這項撤離行動受到火砲攻擊影響,其中部分地區對外聯絡已經中斷。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宣布,已和俄羅斯達成協議,開設10條安全通道,這些通道大多位於烏克蘭南部和東部,不過,她表示,試圖離開遭圍困的港市馬立波的居民必須利用自己的車輛離開。

烏克蘭官員表示,俄軍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重新部署準備發動新攻勢,他們希望民眾趁現在還可以離開的時候,撤離這些地區。

澤倫斯基的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表示,俄軍空襲行動現在主要集中在東部,東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仍在堅守。

他說,他相信俄羅斯試圖包圍烏克蘭東部的烏軍將徒勞無功。「情勢在掌控中。」

馬立波市長波成柯(Vadym Boichenko)今天表示,當地還有10萬多人必須緊急撤離,並形容馬立波的情勢有如人道災難。

波成柯在國營電視台上表示:「剩餘的10萬多人祈求救援,必須要全面撤離。」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表示,俄軍昨晚摧毀烏克蘭4座燃料庫,這些燃料儲存設施分別位於尼古拉耶夫(Mykolaiv)、哈爾科夫(Kharkiv)、札波羅熱(Zaporizhzhia),以及楚胡伊夫市(Chuhuiv)等城市。

俄國防部表示,這些燃料庫是烏克蘭用來替在尼古拉耶夫和哈爾科夫等城市附近,以及東南部頓巴斯地區的烏軍運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