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台灣總會募資百萬 捐宜蘭小學品德教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為了協助推動,宜蘭縣在地學子的品德教育,國際獅子會300F區募資百萬元,捐贈品德教材給宜蘭縣政府。6日舉辦公映版授權儀式。國際獅子會300F區表示,希望透過捐贈品德教材,為宜蘭縣學子奠定良好的品德基石。

協助宜蘭縣各小學推動品德教育,由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MD300總監議會議長郭李桂香,代表捐贈獲得多項國際獎項的品德教材《悠遊字在》和《小乾坤》的公映版授權書;獅子會品德教育委員會主席林渝鳳代表捐贈光碟。宜蘭縣政府特別頒發感謝狀致意。

宜蘭縣副縣長 林建榮:「整合這個語言、生活跟品德的教育動畫教材的一個版權,因為品德良好,這個是儲備我們國家競爭力最基本的一個要件,所以今天特別感謝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贈送我們這套活動教材,非常感謝。」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MD300總監議會議長 郭李桂香:「縣長他們願意來接讓獅子會服務這一塊,服務這一塊的那個品德教育,集合大家的能力、財力去捐助這個款項,各個地方需要我們都會去捐。」

林渝鳳主席表示,「品德教育委員會」首要工作是推廣正確的道德觀念。特別募資超過182萬,購買這兩套整合「語文」、「生活」及「品德」教育的動畫教材版權,整合教育處線上教學平台。有助宜蘭縣教師推動線上教學,學生也能在家與家長共學,達到寓教於樂。

宜蘭縣大洲國小校長 林機勝:「這個小朋友他們事實上都會,有自己的朋友,在外縣市自己的親戚在外縣市,這麼好的一個學習材料,他們也會跟他們的親友來分享,讓善的力量更加的擴大。」

宜蘭縣成功國小校長 游豪立:「小朋友其實對於動畫的這樣子的東西,其實是非常的有興趣的,那如果說,能夠透過這樣子的一個動畫的展現,讓孩子在於整個過程當中,看完之後能夠潛移默化的這樣子的一個效果,我想這樣子對於孩子來說,一定是一生受用的一個財富。」

獅子會品德教育委員會主席 林渝鳳:「能夠讓我們老師,多多的來利用這一套,善用這一套教材,能夠讓我們的孩童能夠提升,讓他們奠定非常好的基礎,將來在社會上做一個好人,在家裡做一個好孩子。」

榮獲多項國際大獎的品德動畫《小乾坤》及《悠遊字在》,分別以弟子規和漢字演變為故事題材。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MD300表示,希望透過捐贈品德教材,為宜蘭縣學子奠定良好的品德基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