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事首長:助台自衛 確保中共知道攻台難以實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今天表示,台灣是防禦性島嶼,美方要做的是協助台灣更好的自我捍衛,最好的威嚇是確保中國知道,攻打台灣將是「非常、非常難以實現的目標」。

密利(Mark Milley)今天出席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關於2023財政年度國防預算聽證會,答覆議員關於如何威嚇中國,以確保中國不對台動武時表示,對台灣最好的防禦是由台灣人自己做。

他指出,美方也可以像協助烏克蘭一樣協助台灣,並且中國非常認真看待在烏克蘭的許多教訓。

密利也認為攻擊台灣並不容易,因為要「穿越台灣海峽、台灣本島與台北市進行兩棲或空中攻擊,那裡有數以百萬計的人口」,「台灣是防禦性島嶼,我們只需要協助台灣人更好的捍衛它,這是我們能做的。」

密利強調,最好的威嚇是確保中國了解,攻擊台灣將是「非常、非常難以實現的目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