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收受犒賞金錢 馬永成:以陳水扁說法為主

台灣高等法院更二審8日審理纏訟逾15年的國務機要費及洗錢案,前總統府副祕書長馬永成(前)庭外受訪說,檢方起訴國務費部分與事實不符。(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高院更二審今天審理纏訟逾15年的國務機要費及洗錢案,前總統辦公室主任馬永成庭外說,檢方起訴國務費部分與事實不符,另是否收陳水扁犒賞金錢,以陳水扁昨天記者會說法為主。

馬永成離開法院時,面對媒體提問,是否收前總統陳水扁犒賞金錢,馬永成回應,以陳水扁昨天記者會說法為主,並且重申檢方起訴他所涉國務機要費部分,與事實不符。

前總統陳水扁昨天在凱達格蘭基金會辦公室,舉行「國務機要費案國際記者會」,對外說明所涉官司,並強調「因公支出大於因公收入,沒有不法所得」,無法接受外界對他貪污的指責,並公布21項犒賞餽贈支出細項,其中包含犒賞幕僚林錦昌和馬永成新台幣500萬元。

台灣高等法院更二審審理陳水扁等人所涉國務機要費案,今天上午開庭,除陳水扁停審、陳水扁妻子吳淑珍請假,其餘被告皆被傳喚出庭,包括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媳婦黃睿靚、前總統辦公室主任馬永成、林德訓等人都到庭。

更二審審判長鄭水銓庭上說明本件審理範圍,共分為2塊,分別是國務機要費以及洗錢案。國務機要費部分犯罪態樣有3種,首先是侵占國務費,將國務費用於私人開銷;第二為詐領國務費,製作不實文件,將錢犒賞餽贈他人,最後是以他人發票,用於請領及核銷國務費。

鄭水銓指出,洗錢案部分,是以南港展覽館、龍潭購地案件收受賄款,再將錢轉匯藏匿國外,並分別利用吳淑珍胞兄吳景茂、陳致中、黃睿靚、蔡銘哲及郭銓慶等人國外帳戶。

前總統辦公室主任馬永成及林德訓分別在庭上表示,洗錢案與他無關,檢方起訴的國務機要費內容,與事實不符。鄭水銓諭知,今天排定審理內容僅洗錢案部分提示證據等,馬永成及林德訓可先退庭,4月22日排定審理國務費案件,馬永成、林德訓須出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