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烏克蘭狠狠擊退俄軍 蒲亭放棄攻取基輔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圖)(Lloyd Austin)8日表示, 烏克蘭部隊狠狠擊退俄軍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已經放棄攻取基輔的念頭。資料照。 (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表示,烏克蘭部隊狠狠擊退俄軍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已經放棄攻取基輔的念頭。

法新社報導,奧斯汀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蒲亭原以為他能迅速占領烏克蘭這個國家,迅速奪下這座首都。他錯了。」

奧斯汀說:「我認為蒲亭已經打消奪下首都的念頭,現在專注於烏克蘭南部和東部戰線。」

不過,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CJCS)密利(Mark Milley)在同一場聽證會上表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6週後,整體戰事走向仍然不明確。

他說,對於烏克蘭來說,必須依然是一個自由且獨立的國家,而且其公認的領土也完好無缺,才能算是「贏得」這場戰爭。

密利說:「這會相當艱難,會是相當艱苦漫長的過程。」

他表示,這場2月24日開始的戰爭「第一部分或許可以說是成功了,但烏克蘭東南部、頓巴斯一帶還有一場硬仗要打,俄羅斯打算在該地區集結部隊,並繼續進攻。」

「所以,我認為(戰事)會如何結束,現在仍是懸而未決的問題。」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與此同時,奧斯汀和密利向參議員表示,國防部正在採取一切可能措施來幫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

奧斯汀表示,美國的安全援助正以「比大多數人想像得還要快」的速度流入烏克蘭,有時在獲得授權的幾天內就抵達烏克蘭。

奧斯汀在這場針對國防部預算請求的聽證會上表示:「獲得授權4、5天後,我們會看到真正的能力開始展現。」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