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醫療量能不崩盤 開放邊境必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面對本土確診數字不斷攀升,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表示,不要期待疫情往下降,現階段目標就是啟動「在宅照護」與「擴大集中檢疫」,確保醫療量能不崩盤,開放邊境則是一條必走的路。

新北市長 侯友宜:「而且現階段,大家也很清楚,如果你的醫療量能,一定要守的住,不要讓它崩盤,最重要的就要趕快把在宅照護把它做好,然後調整集中檢疫所,然後確保我們的醫療量能,那至於確診,整個中央也慢慢在放寬疫調的方式,也放寬隔離的方式,既然你採取疫調放寬隔離的方式, 當然相對的確診數目就是要面對,尤其,開放邊境是必走的一個路,14天改10天以後,再加上兼顧經濟,這個路線已經很清楚了。」

侯友宜表示,這波找到的有8成以上是無症狀確診者,經過一個禮拜醫療院所收治,還是有3成患者無症狀,所以顯見要阻斷社區隱形傳播鏈是很困難的。至於「全市停課」標準?侯友宜認為,12歲以下孩童都沒有打疫苗,國小與國高中處理不見得要有一致性,雙北會合作也會與中央討論定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