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烏東或迎血戰 烏副總理籲三地民眾快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再來關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44天,美方評估,烏東地區將會迎來更加慘烈的交火。而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也呼籲在頓內茨克、盧甘斯克,以及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的居民盡快撤離,否則政府將難以提供協助。

俄軍入侵烏克蘭已經有一個半月。在2月24日剛入侵時,俄軍曾同時從北面、東面、南面進攻烏克蘭,意在幾天內拿下烏克蘭首都基輔。然而隨著戰事的推進,俄軍遭遇烏克蘭軍的頑強抵抗,同時自身出現補給不足、士氣低落等問題,進展大不如預期。

進入四月後,俄軍改變策略,從烏克蘭北部撤軍,並重新部署兵力,準備重點投入到烏東的頓巴斯地區。分析認為,這是俄羅斯總統普丁的關鍵性一搏,俄烏兩軍可能將迎來一場血戰。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米利將軍:「烏軍成功擊退了俄軍對基輔的進攻。但現在有一場關鍵的戰役在烏東頓巴斯地區準備上演。俄軍在這裡部署重兵,準備繼續進攻。我想現在還很難說戰爭會如何結束。」

3月25日時,俄國防部曾公布俄軍死亡人數為3852人。德國則在兩天後表示,俄軍估計已至少死亡一萬人。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