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員躺平對抗中央?政治角力罕見公開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上海被強制「封城清零」,疫情仍然嚴峻,中共副總理孫春蘭親自到上海,召集書記、市長訓話,但是沒什麼效果,當地官員被指,「躺平」抵抗中央,防疫亂象叢生,民眾苦不堪言。

4月6日,由上海黨報《解放日報》出品的《上觀新聞》發出罕見評論員文章,向上海各級官員喊話,要求他們挺身而出,為基層分憂,為百姓解難!文章大標題明確寫道:「各級領導沒有理由再拖延、躲閃」,點明上海當地官員的做法明確與之正相反,罕見公開了習近平政策在上海遭遇地方官員的普遍抵制。

值得注意的是,這篇評論員文章的標題隨後發生了改動,改為《解放日報評論員文章:為基層分憂,為百姓解難》。

輿論認為,當地官員躺平對抗,「推諉、拖延、躲閃」,造成防疫亂象此起彼伏,民不聊生。

上海疾控中心內部人士透露,上海官方「健康雲」信息造假,陽性報告顯示為陰性。

上海浦東新區疾控中心負責人 朱謂萍:「我們已經非常氣憤了,讓我們通知人家陽性,健康雲上是個陰性,我們都讓人家打12345投訴健康雲,搞什麼搞嘛。」

上海民眾買不到菜,齊聲在家中抗議,高喊「要物資」。而各地捐贈的大量蔬菜物資送到上海,卻無人接收,白白爛掉。

來自山東的捐助物資運輸人員:「上海就這種情況,我們是在拿命,不說這個東西值錢不值錢,我現在是拿命來支援。但是搞得我現在水沒的喝,飯沒的吃。那就是證明你們不作為了呀。」

一長溜運載援助上海物資的貨車停靠在馬路一側,援救物資無人接收。

救援物資輸送人員:「給上海他們這邊送救援物資。到了這裡,也沒人收貨,也沒人管,我們也沒有飯吃。看看,這麼多車給上海送救援物資,在這兒,也沒人收貨。」

在上海市寶山區的一個社區,即使網購的物資堆積在小區門口,白衣防控人員也不管,不分發給正在挨餓的居民。

上海寶山區居民:「現在我們很多人都餓的,你們幫不幫我們拿快遞啊?幫不幫我們拿外賣啊?包括這一位,坐在我面前的這一位,你當沒聽見,是吧?」

更有視頻曝光上海南匯大學城方艙管理混亂,沒有飯吃,吃飯要靠搶,發影片的民眾說,就像暴動一樣。

隨著上海局勢不斷惡化,當局近日從各省、軍隊、武警抽調數萬人進駐上海協助防疫和維穩。在上海督導防疫的中共副總理孫春蘭,日前召集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市長龔正訓話,強調要用最短時間實現社會面清零,確保城市正常運轉。但專家表示,病毒可不聽黨的話,中共想實現清零,可能十分渺茫,所謂的社會面清零只是一場政治運動。

旅美時事評論員橫河表示,軍警進駐上海,表面上是協助防疫,實質上是當局變相接管上海,背後涉及中共內部的政治角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