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瑞典若入北約 俄揚言重新平衡局勢

美方官員8日透露, 北約成員國外長本週在布魯塞爾磋商時,提到芬蘭與瑞典入盟的可能性。克里姆林宮(圖)放話,若芬、瑞進北約,俄國將以自己的方式「重新平衡局勢」。 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美方官員今天透露,北約成員國外長本週在布魯塞爾磋商時,提到芬蘭與瑞典入盟的可能性。克里姆林宮放話,若芬、瑞進北約,俄國將以自己的方式「重新平衡局勢」。

路透社報導,不願具名的美國國務院高層向記者說明開會情況時說:「很顯然,此事將由當事國家選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大門依舊敞開,並就可能的候選者進行討論。」

俄羅斯以去軍事化與納粹化為由揮師烏克蘭,阻止烏克蘭進入北約成為攻擊俄國的橋頭堡,戰事讓芬蘭與瑞典考慮加入以美國為首的北約。

芬蘭媒體進行的民調顯示,俄羅斯2月24日侵略烏克蘭後,是否加入北約的民意馬上出現大轉彎,大多數的芬蘭人現在支持加入。

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稍早跟記者說,關於可能申請加入北約的決定,芬蘭將在未來幾週說明日後走向。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如果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俄羅斯將以自己的方式「重新平衡局勢」。

培斯科夫告訴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若芬、瑞兩國加入北約,「我們就必須讓西側更精實,以確保我國安全」。

不過培斯科夫說俄國不會將此視為生存威脅;面臨生存威脅是俄國考慮動用核武的情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