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增54例本土 嚴管八大及徵用旅館收確診者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右)8日宣布,新北市新增54例本土案例, 加嚴管制八大行業;並徵用旅館作為收治確診者之用。資料照。(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宣布,COVID-19疫情北市新增54例本土案例,加嚴管制八大行業,顧客及員工都要打滿疫苗,否則臨檢到會罰業者;並徵用旅館作為收治確診者之用。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北市今天新增54例本土病例,分布在12個行政區。

副市長黃珊珊表示,16例有感染源、38例疫調中。黃珊珊並說明幾個令外界矚目的確診個案。

首先為歌手張惠妹演唱會上新增2例,為一對夫妻,他們的小孩就讀內湖區某國小,因該校有群聚,這對夫妻被匡列篩檢後確診,已匡列他們座位前後左右共40人居家隔離,寄出9240則細胞簡訊提醒演唱會觀眾自我健康監測。

另一案為台北市議會駕駛,這名駕駛住新北,6日到班,當天無出車勤務、未接觸民意代表,匡列12名同事居家隔離,快篩皆陰性;監察院部分,3名確診公務車駕駛則匡列3名監委、16名同辦公室工作人員居家隔離。

黃珊珊並表示,昨天有9地點、12家酒店出現群聚案,今天相關確診再增2人。疫調發現不同家酒店的員工會互相交流、很難管控,已要求商管處比對每家酒店的員工名單,臨檢時若發現不相符會裁處。

柯文哲並宣布,加嚴管制八大行業,顧客須打滿3劑疫苗,員工至少需打2劑、超過3個月要打第3劑,臨檢時會要求提供證明,否則開罰業者並記點,從新台幣3000元起跳,記點到一定程度就停業。

在學校方面,北市目前高中以下25校、共8484師生停課,其中8校全部停課、17校部分班級停課。柯文哲表示,這樣停下去不是辦法,鼓勵學校採用線上教學;親子館人數管制、課程停辦等。

此外,為因應可能持續增加的確診者,北市將擴大徵用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專門收治確診者,避免醫療崩潰。第一階段為1300床,有必要就再增加,柯文哲強調「不會讓你(旅館業者)虧本,該付的錢會付」,而退職醫護、社區防疫人員等也在徵召中。

柯文哲並表示,建議中央取消居家隔離者第1次的PCR篩檢或改用快篩,否則防疫計程車不夠,且載到醫院採檢也會造成大量人員移動,重點擺在解隔的PCR即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