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歐議會同日壓倒性票數拒絕俄能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美國參眾兩院7號通過兩項法案,包括取消取消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正常貿易關係,以及暫停從俄羅斯進口能源。同一天,歐洲議會也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拒絕俄羅斯能源。

美國聯邦參議院臨時議長、參議員 Cory Booker(2022.4.7):「贊成的有100票,否決的0票。修訂後的法案獲得通過。」

7號,美國聯邦參議院以100票對0票,通過法案,取消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正常貿易關係。隨後,參議院再以100票對0票通過法案,暫停從俄羅斯進口能源,包括化石燃料、礦物油及其蒸餾產品、瀝青物質和礦物蠟等。

隨後,眾議院也以420票對3票,和413票對9票的壓倒性票數,通過這兩項法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臨時議長、眾議員 Paul Tonko(2022.4.7):「在這項(暫停從俄羅斯進口能源法案)投票中,贊成票為413票,反對票為9票,超過3分之2同意,暫停適用議事規則,參議院版修正案已經獲得通過,沒有異議。」

根據美國立法程序,參眾兩院通過法案後,總統有10天考慮簽署或提出反對。即使總統什麼都不做,法案也會在10天後自動生效。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簽署法案。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2.4.7):「這是總統支持、呼籲(通過的法案),他當然打算簽署法案。」

歐洲議會議長 梅特索拉(2022.4.7):「投票截止,決議通過。」

同一天,歐洲議會也以513票贊成、22票反對和19票棄權的壓倒性票數通過項決議,「立即全面禁止從俄羅斯進口石油、煤炭、核燃料和天然氣」。雖然這項決議不具約束力,但歐洲議會議長梅特索拉(Roberta Mestola)表示,這仍是重要的一步。

歐洲議會議長 梅特索拉(2022.4.7):「這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時刻,也是重要的一步。我認為本屆議會的立場是明確的,並向烏克蘭前線的人民發出了最強烈的支持訊號,做得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