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果率低+日市場搶貨 高雄玉荷包望創天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高雄大樹的玉荷包荔枝聞名遐邇,非常受到國內外市場歡迎,今年原本開花率有6成,卻因近期氣候異常,著果率大約只剩下3、4成,隨著國際疫情舒緩,外銷市場訂單需求量增加,預估今年玉荷包價格將可能創新高。

一顆顆鮮紅飽滿的玉荷包長在枝頭,令人垂涎三尺,不過今年因為氣候影響,高雄大樹玉荷包著果率並不佳。

大樹果樹產銷班21班班長 尤惠璋:「(玉荷包)它還沒有到開花的時間,雨水太早來,所以致使有的沒開花,有開的現在著果的情形,就是現在就像這樣,一把剩兩三顆而已,甚至這個都沒有,所以今年的著果率並不好。」

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 王正一:「高雄市整年的玉荷包的產值大約是12億元,然後在玉荷包每年上市的時候,在去年的剛上市的玉荷包每公斤是達到240元的價格,那如果依照今年整體量只有大概標準年的3成半左右,今年的玉荷包我們可望會有更高的開價。」

高雄玉荷包荔枝聞名國際,種植面積約2400公頃,以大樹區最多,果核小、果肉Q彈多汁,甜度高,受到民眾喜愛,年產值達12億元。高雄玉荷包外銷到日本大受歡迎,隨著國際疫情舒緩,日本市場還提前搶貨,據農業局透露,銷日貿易商透過農會、青果社等,與農民簽下供果訂單,今年比去年增加3成。

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 王正一:「東京食品展跟相當的玉荷包的相關的一些產品,我們都會到日本去做大規模的拓銷,當然日本的消費力也很高,對於台灣水果的接受度也相當好。」

高雄大樹果樹產銷班班長尤惠璋表示,今年評估產量減少的情況下,可能減少接單因應,不過實際還是要以5月產出時才能確切掌握供需。今年玉荷包產量減少,加上國內、外市場搶貨,預估價格創新高,消費者想要吃到玉荷包,錢包恐怕要大失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