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國際教育夥伴 台加開辦高中雙聯學制

(右至左)台加雙聯學制台北辦公室在台代表簡曉婷、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高雄市副市長史哲、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配合「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高雄市大力推動雙語教育,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即日起與加拿大薩省GSCS教育局攜手合作,開辦台加高中雙聯學制並進行國際教育交流。今天(8日)由副市長史哲與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CTOT)芮喬丹代表共同出席見證國際教育交流互惠的簽約儀式,並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長謝文斌及加拿大薩省GSCS教育局Francois Rivard局長簽署合作備忘錄。

台加雙聯學制台北辦公室在台代表簡曉婷(左)與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右)合影。(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台加雙聯學制台北辦公室在台代表簡曉婷(左)與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右)合影。(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台加高中雙聯學制暨國際教育交流」計畫獲得加拿大政府的全力支持,也是高雄市首次官方對官方、雙方地方教育局攜手共同推動雙聯學制合作,市府及加拿大官方相當重視此項具有特殊歷史意義的教育合作。111年度起,將進行姐妹校締結、線上交流、課程合作模組試探及教師增能共備,112學年度招收雙聯學制學生,學生未來透過虛實同步的教學,在高中學習期間即可同步取得加拿大高中畢業文憑。

台加雙聯學制台北辦公室在台代表簡曉婷致詞。(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台加雙聯學制台北辦公室在台代表簡曉婷致詞。(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史哲表示,高雄是一個國際化的城市,要向世界接軌,語言是其中關鍵的一環,期待此次高雄與加拿大在雙語教育的合作,能夠為高雄學子建構扎實的雙語基礎,開拓更寬廣的國際視野。也非常感謝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不遺餘力地增進台加兩國的交流,以最高的效率,促成本次合作。

在本次的合作簽署後,高雄市的高中生有機會在台灣修習完整課程,取得台灣及加拿大雙文憑,同時透過線上的方式由國外高中教師全英語教授課程,讓學生沉浸在雙語環境中。未來疫情達到解封許可,也可以選擇暑假期間至加拿大參與實體課程,通過檢核後可取得台、加兩張高中畢業證書,有助於提升未來就學就業競爭力。

高雄市與加拿大攜手合作,開辦台加高中雙聯學制並進行國際教育交流。(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與加拿大攜手合作,開辦台加高中雙聯學制並進行國際教育交流。(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CTOT芮喬丹代表表示,加拿大薩克齊萬省與高雄市在全球正在對抗新冠疫情的嚴峻背景下,仍有機會透過教育成為密切的合作夥伴關係,這樣的機會可說是相當難得。此次簽約將更加拓展加拿大與台灣的教育合作關係,相信雙聯學制是提升學生英語水平的最有效方式之一,參加此計畫的學生除了有更堅實的英語能力外,將了解加拿大的文化和價值觀,拓展個人視野並獲得寬廣的國際觀。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致力於幫助台灣實現雙語教育目標,不論在雙聯學制方面,或是師資培訓方面,協助台灣培養更多走向世界的雙語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