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在民宅周圍挖戰壕 拿烏克蘭村民當人肉盾牌

俄軍在民宅周圍挖戰壕 拿烏克蘭村民當人肉盾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烏克蘭基輔州奧布霍維奇村(Obukhovychi)居民表示,俄軍在他們房屋周圍挖坑洞,將他們當作「人肉盾牌」,以阻止烏克蘭武裝部隊反擊。

法新社報導,戰前有1500人口的奧布霍維奇村一條路上,可看到民宅和街道之間的空間和花園被挖了5個大坑洞,全都有車輪或坦克履帶輾壓的痕跡,內部遍地都是口糧包、棄置的軍服以及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菸盒。

基輔西北方70公里的奧布霍維奇村居民表示,從3月中到3月底俄軍撤退這段期間,這些坑洞停放了各式各樣的俄國軍用車輛。

儘管鄉村四處都有廣闊的空地,但在街上的民宅仍被散兵坑和半永久營地包圍。

35歲的皮恩科瓦(Yulia Piankova)說:「他們挖壕溝放車輛,把我們當人肉盾牌。」

她家的邊牆被人用白漆寫上「兒童」的俄文,她家中有5個小孩,其中一個身體殘疾。

她說:「這太糟糕了,他們不是去原野作戰,而是來到明知有很多人的地方。」

其他村民表示,坦克車、通信車和裝甲運兵車都停在當地。皮恩科瓦說,砲兵也進駐花園。

75歲的巴本科(Zhenya Babenko)說:「我們認為他們為了保護自己,將軍車停放在民宅之間,他們知道我軍不會砲擊民宅。」

規範戰時人道行為的國際法規日內瓦公約(Geneva Conventions),禁止將平民用作人肉盾牌。

日內瓦公約一項1977年通過的議定書載明:「不得利用平民使某些地點和區域免於軍事行動,尤其不得用以保護軍事目標免遭攻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