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命書」曝光上海封城慘況 死亡自殺頻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在中共嚴厲的防疫管控下,疫情並未得到緩解,但民生受到巨大衝擊,民怨四起。近日,上海市民季孝龍,在網上發出公民請命書,要求當局停止「運動式防疫」。季孝龍遭到當局警告禁言,但他獲得來自海內外的大量輿論支持。

上海市民 季孝龍:「一天之內呢,已經收到了將近一千五百個以上的人的(電話)關心問候,以及表達對我的安危(擔憂),一天之內發酵的很厲害,現在上海很多市民都在傳我這個帖子。 」

上海居民季孝龍,4月2日,在社交媒體上發出一份「為民請命書」,要求當局立刻停止「運動式防疫」,出錢「抒困救濟」百姓。

上海市民 季孝龍:「是針對很多在上海受苦受難的群體的訴求。而且我也沒有用激進的方式,我用非常理性,非常和平的方式表達訴求,這是憲法和法律保障的權利。」

民主人士季孝龍,曾因為發動「廁所革命」,入獄三年,今年2月9日才獲釋出獄,沒想到所在的小區很快遭到當局封控,也因此見證了發生在當今上海的人間慘劇。

上海市民 季孝龍:「我監獄出來一個多月,基本上有25天以上的時間,都在被隔離,被封在自己的小區裡面,連出個自己的房門都不允許。然後我也看到了我周圍小區裡面,有很多人看病,要可憐兮兮的去一層一層去打申請、打報告,這是最起碼的生命健康權利,都得不到有效的保護,還要被阻止,連看個病都很難,還有很多人自殺,我也看到有些人因為得不到救治,缺乏醫療救助殞命。我看到這些信息,我很心痛。」

在季孝龍發出請命書後,他的微博和微信帳號,都被當局封鎖,家人也遭到當局威脅。但季孝龍相信執法者也有人性,不應該將靈魂出賣給執政的共產黨。

上海市民 季孝龍:「(當局的)打擊報復當然害怕,但是我相信,我們都應該憑良知去生活,憑良知就能夠克服這種恐懼,我也相信每一個中國人,都是有良知的。只不過有些人,他們也因為恐懼,丟失了良知。我希望能夠喚醒他們的良知。我相信每一個人,我都能找到他們身上一些善良的地方。」

新唐人記者 宇亭 易如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