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384 居家照護草案出爐.將先小規模試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來看到,今天(8日)台灣有384例本土確診,123例境外移入確診。防疫指揮中心持續推動「新台灣模式」,朝向目標「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將實施策略「重症清零,輕症有效控管」,公布居家照護草案,預告在每天確診人數高於1千人時統一實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病例有384,那境外移入有123。」

台灣疫情持續發展,為了因應病例增加,指揮中心週五宣布確診者居家照護的草案,不過細節將再修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是希望這草案在下禮拜能夠定案,那今天等於是跟大家做預告,那我想還要地方政府就有一些細節,可能大家要就可行性上面,還要做很多討論,雖然這兩天我們就已經在討論中了,不過定案,基本的案子訂出來之後,其實大家在思考那個可行,那需要一點時間,那至於討論清楚,那有縣市願意開始來辦,我認為一個小規模的開始來試辦,是必要的。」

週五宣布的居家照護指引,有三大點。第一,無論確診者或同住者,年齡必須小於65歲,並且不得為孕婦或洗腎患者。第二,居家環境以一人一室為原則,同為確診者可多人一室。如果是確診者同住者被匡列未確診,不能超過四人。第三,居家照顧個案管理模式,需參照指揮中心修訂注意事項。不過,居家照護實施日期並沒有準確時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確診數)到達一個情況,中央會統一來宣布,那另外在這之前的話,那可能地方來報准來實施。我們在評估上面,我抓一個數目大概1000、1500,那大家也問我說怎麼算的,我們就是由醫療量能跟集中檢疫

的量能去評估那個量。那超過那個量,或在有些地方,突然超過得太,比較多的時候,那要移動得太厲害,那也許在那個時候我們就會來宣布。」

陳時中還指出,未來可能還會進一步鬆綁接觸者匡列條件,會向民眾推廣使用社交距離APP,如果使用人數達到1200萬或1400萬,有望取代實聯制簡訊。也能降低足跡疫調人力成本,控制疫情效果也會一樣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