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確認 傑克森成為美最高法院大法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美國聯邦參院4月7日確認了,拜登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傑克森,她成為了美國史上首位黑人女性大法官。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本次投票,53張贊成票,47張反對票,提名得到確認。」

美國參議院對傑克森(Ketanji Brown Jackson)的確認投票,基本按照黨派劃線,僅有3名共和黨人支持她擔任大法官。

在白宮觀看了參院的投票之後,傑克森與總統拜登擁抱慶祝。現年51歲的傑克森,將是美國第一位黑人女性大法官,她將在今年夏天布雷爾(Stephen Breyer)大法官卸任後,接替布雷爾,延續自由派大法官在最高法院中的位置。

上個月,參院對傑克森進行了為期四天的確認聽證,期間傑克森曾表示,因為自己不是生物學家,因此無法定義「女性」一詞,引發了輿論的廣泛熱議。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