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半年!萬丹泥火山又噴發 泥漿漫流農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屏東萬丹鄉的泥火山,週五(8日)清晨5點多,又一次噴發,噴發地點就在一間私人宮廟旁,這已是12年來第三次噴發。大量泥漿,流到排水溝和附近農田,農民趕緊放水將泥漿稀釋,引導流向排水溝。恆春氣象站表示,這次的泥火山噴發,可能與當天上午7點多台灣南部海域的地震有關。

滾滾泥漿不斷噴發,威力大到把建築物的鐵門給撞開。

清晨5點多,萬丹鄉的泥火山再度噴發,冒出大量熱氣,地點就在一間私人宮廟旁,黃色的牆面被染灰,泥漿流滿整個路面,溢流到旁邊的溝渠和農田,宛如洪水一樣,一路流向大排。

宮廟廟公:「現在是第3次,去年冒完後,之前12年前也有一次、也都在那。」

圍觀民眾:「住在這裡啊,(這裡常常噴你還來看),就會想要來看啊,還是很有溫度啦。」

圍觀民眾:「從潮州(帶長鏡頭),因為我想說那個可能不能太靠近,我第一次來看啦。」

民眾聽到風聲,紛紛騎車來看。附近農民也趕緊來檢查稻田被泥漿覆蓋的狀況,趁著泥漿還沒完全覆蓋之際,趕緊做處置。

受害農民:「我那裏在抽水,我要把泥漿排出去,要不然它凝固了很麻煩。」

受害農民:「上次紅豆就有淹過一次了,(所以也擔心)擔心啊,怎麼會不擔心,辛辛苦苦種的呢。」

宮廟堂主 張寶惠:「差不多6點左右這裡就噴了,它就有釋放了,不然照理說是會比較嚴重,它有釋放地震就比較不要緊。」

恆春氣象站主任 薛全義:「發生比較顯著地震的時候,因為地表會有比較明顯的震動,地表處它可能產生不一樣的裂縫,或者閉合的時候原本的泥火山噴發,就會有不同的現象發生,那是有可能發生的。」

由於噴發的地點是在宮廟旁,安全起見,無法點火讓瓦斯快速釋放,只能讓它自然燒完,按照以往的經驗,應該一天內就會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