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歲人瑞換髖關節成功 創全球最高齡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台中一位高齡117歲的老奶奶,日前因為跌倒造成髖關節骨折,經台中榮總骨科治療團隊評估,奶奶雖然年紀大,但心肺功能還可以,立即施行置換髖關節手術,手術成功,也創下接受人工關節手術的全球最高齡紀錄。

拿著助行器走路的劉老太太,日前因為跌倒造成髖關節骨折,心急如焚的家屬擔心老奶奶手術風險,但又猶豫不開刀得長期臥床。

患者的媳婦 劉太太:「她說很痛很痛,你不知道啦!聽到她這樣唉痛,我們也很難過啊,一定要跟她解決不能夠放著。」

台中榮總骨科部醫師 石承民:「我們不手術的風險,她就得勢必面對臥床,臥床久了會有些臥瘡,或者是一些肺功能、心肺功能的問題,其實並不是說不開刀病人就會沒事。」

中榮跨部科醫療團隊評估,老奶奶雖然年紀很大,但心肺機能還可以,骨科團隊立即施行髖關節置換手術,手術後第3天,奶奶就能下床用助行器走路。

台中榮總副院長 李政鴻:「不要以年齡來劃分,是要以她的心肺功能手術前的,摔倒前一個狀態評估,看看這個病人手術的風險是多少。」

台中榮總骨科部醫師 石承民:「那我們就盡量把一個手術做到熟練,然後速度要快,然後最重要還是麻醉科同仁的配合。」

老奶奶在高齡骨折整合治療團隊細心照護下恢復健康,醫師表示,目前全球紀錄中,最高齡接受人工關節手術的病患在英國,劉老太太還比她大5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