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德國總理蕭茲擬4月下旬任內首度訪日

德國總理蕭茲最快將在4月下旬展開任內首度訪日行程,此行除與日本商議烏克蘭情勢因應作為,也有意在對中共警戒感提高之際,展現重視德日關係態度。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德國總理蕭茲正就最快4月下旬展開任內首度訪日行程進行協調,研判此行除與日本商議烏克蘭情勢因應作為,也有意在對中國警戒感提高之際,展現重視德日關係態度。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根據日本及德國不僅一位消息管道人士透露,去年12月就任總理的蕭茲(Olaf Scholz),目前正就4月下旬展開任內首度訪日行程進行協調。

德國是今年七大工業國集團(G7)輪值主席國,趕在預計6月舉行的G7峰會前,蕭茲此行可能希望先跟日本商議烏克蘭情勢因應作為等事宜。

德國在近年提高對中國警戒感的情況下重視與日本間合作,包括2021年4月首度與日本舉行外交及國防部長級協議的「2加2會談」、德國海軍艦艇與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舉行聯合訓練等,持續在安全保障層面合作。

蕭茲政府提出參與印度太平洋地區及發展跟日本間關係的政策方向,蕭茲本人選擇在上任後不久的時間點訪日,研判也有展現重視德日兩國關係的態度。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