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迎來疫情後春天 大阪城湧現賞櫻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以日本最具人氣的城堡「大阪城」為中心,建造的公園裡,數千顆櫻花樹齊放。經歷了兩年的疫情管控後,公園首次迎來春遊賞櫻的人潮。

這顆與天守閣交相輝映的「標準櫻樹」是大阪氣象台用於觀測和宣布大阪櫻花開放程度的。受暖冬影響「標準櫻樹」比往年提前四天開花,園內櫻花也提前迎來了滿開和前來賞花的遊客。

櫻花樹下滿是席地而坐、春遊野餐的家庭,正在一邊欣賞絢爛的櫻花一邊大快朵頤。觀光小火車也到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時節,滿載著乘客穿行在偌大的公園裡展示美景。正值學校春假期間,兒童娛樂區也在春櫻的召喚下,匯集了眾多的親子家庭,熱鬧非凡。

這裡不僅能觀賞到多重花瓣的「里櫻」,粉紅似霞,白色似雪;還能看到葉子常用作食材的「大島櫻」;而公園裡最主要的品種要數繽紛盛開的「染井吉野櫻」了,粉白茂密的染井吉野櫻林蔭道也是大阪城公園的特色景觀。櫻花道不僅是民眾散步賞櫻的絕美景點,也是新婚夫婦外景拍攝的絕佳取景地。

沿著櫻花道一路向上,穿過櫻門、繞過巨石就來到了盛名遠播的大阪城天守閣。天守閣在櫻花的襯托下宛如一幅優美壯麗的畫作。從西南方的日本庭園望去,池水倒映出天守閣,更加美不勝收。

賞花之餘,人們還會觀看街頭藝人的趣味表演或登頂天守閣,來增添春遊的餘興。坐落在繁華都市裡的大阪城公園,不僅承載著馳名海內外的歷史名勝,也是日本民眾疫情趨緩後放鬆休閒之地。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