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封城延至12日 已逾30家台商宣布續停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帶您關心,中共強制清零政策重創經濟,台商重鎮昆山原本宣布封城延長到4月8日,不過8日官方稱,封城時間再次延長到4月12日。截至8日下午,已有超過30家台商,宣布延長停工。

中國昆山封城時間再延長,昆山政府週二(5日)晚間表示,封控措施延到週五(8日),要求所有人員非必要不得離開昆山。而昆山是印刷電路板PCB的重鎮、台商的大本營,企業被要求輪休減產或居家辦公,實行全封閉管理,市場憂心PCB供應鏈恐告急。

電電公會副秘書長 顏素秋:「現在最關鍵的是原物料的斷料,最大的問題是,物流沒辦法進到昆山來,雖然我們台商都會有備料,有一些台商有的備料兩個禮拜,有的備料一個月,但是每一個人備料情況也不一樣,所以最重要還是要有原料,那你說會不會有影響?一定會有影響,你看到這種整個的封閉式管理,你這個不影響很難。」

日前,南亞電路板與和碩等台廠宣布停工因應,欣興、精成科與佳世達也表示2日到6日暫時停工,延長部分持續了解相關規定中。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放假以前有跟相關的廠商聯繫,那廠商目前的產能是沒有受影響,不過因為相關的物流有受到的影響,那廠商會用這個轉移相關生產的基地等等調配來做因應,那這個放假後,我們會再跟廠商做密切的聯繫來關注相關的生產。」

昆山去年在中共「能耗雙控」政策下經歷限電停工,這次又因為疫情實施全封閉管理,專家分析這將牽動手機、筆電等3C產品出貨,恐將再次重創全球電子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