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拚育2千位碳淨零工程師 SEMI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國發會先前宣布,2050年淨零碳排路徑圖。7日,民間宣布,成立台灣碳淨零學院,獲得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支持。預計在2030年培育2000位碳淨零工程師。

數位國家總會理事長 呂學海:「這2000個碳淨零工程師,要在2030年培養出來。」

淨零碳排全球趨勢。數位國家總會發起成立台灣碳淨零學院,結合產學研界90位專家學者,推出專屬課程。獲得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支持,協助推動培育碳淨零人才。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資深總監 蘇貞萍:「這方面其實就可以協助我們自己本身,產業去把自身再做碳淨零這件事情做好。尤其是半導體產業現在其實已經,希望也能夠做到一個,典範,這個效益能夠讓其他產業大家一起來,發起一起來做。」

數位國家總會理事長 呂學海:「培養這些碳淨零工程師,頭一批的80名,明年很可能就有,半數以上成為我們的講師。進一步的去協助,台灣的中小企業。」

3月底,國發會公布2050年淨零碳排路徑圖。其中,再生能源發電占比,大幅提高60%~70%,新能源氫氣占9%~12%。並宣示,2025年不再興建新燃煤電廠。產業界也積極思考,如何改變一貫的生產模式。

ARM全球創新暨投資副總裁 謝弘輝:「既然這個電尤其是綠電這麼不夠,那是不是我們在考慮,這些電腦設備的時候,要盡量找出最節能的方法,來做這個運算。」

菁華工業總經理 黃衍祥:「我們跟資策會這邊有合作這個節能的平台,怎麼樣去做紀錄,怎麼樣去了解我們自己的用電量。找到一個方法跟目標,怎麼去做我們節能的部分。」

數位國家總會理事長 呂學海:「半導體產業的未來10年,我們可以想見還是黃金十年,電子製造業還是黃金十年,怎麼樣把黃金十年的這些產業,它的碳淨零需求,進一步轉化成一個,碳淨零的產業,這是台灣最好的著力點。」

面對淨零碳排,台灣政府8年編列9000億預算,發展能源相關政策。民間也主動發起培育人才計畫,與產業接軌,提升台灣碳淨零產業的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