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襲烏東車站釀52死 澤倫斯基籲全球堅定回應

烏克蘭東部克拉莫托斯克市一座擠滿準備逃難民眾的火車遭飛彈攻擊,造成52人慘死。烏克蘭呼籲全球做出「堅定回應」。(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烏克蘭東部克拉莫托斯克市(Kramatorsk)一座擠滿準備逃難民眾的火車遭飛彈攻擊,造成52人慘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呼籲全球做出「堅定回應」。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影片訊息中說:「這是俄羅斯犯下的另一起戰爭罪,所有參與的人都將被究責。」他指的是今天發生的飛彈攻擊事件,罹難者包括5名孩童。

他繼續說道:「世界列強紛紛譴責俄羅斯對克拉莫托斯克的攻擊。我們期待全球對這起戰爭罪做出堅定回應。」

世界各國領袖紛紛譴責這起發生在烏東頓內茨克(Donetsk)首府克拉莫托斯克的攻擊案,美國總統拜登指控俄羅斯是一起「可怕暴行」的幕後黑手,法國也譴責這是一起「違背人性的犯罪」。

地方政府表示,攻擊造成至少52人罹難,包括5名孩童,澤倫斯基稱有300人受傷,還說這場襲擊顯示了「邪惡無極限」。

澤倫斯基表示,飛彈還沒觸地前,俄羅斯國內就已經有報導傳出克拉莫托斯克遭到轟炸。他並呼籲各界提供更多武器讓烏克蘭對抗莫斯科侵略。

他還說:「我確信烏克蘭戰勝只是時間問題,我會竭盡一切來縮短這個時程。」

與此同時,俄軍撤離首都基輔附近一個地區後,烏克蘭居民和官員重返現場,正在評估破壞規模。

當局稱有數百人遭到殺害的布查鎮(Bucha),已成了俄羅斯占領下暴虐殘殺的代名詞,部分罹難者雙手甚至遭到綑綁。

但澤倫斯基在晚間發表的演說中警告,基輔西北方博羅江卡(Borodianka)的情況更為慘烈,「那裡更可怕,甚至有更多俄羅斯占領者的受害者」。

博羅江卡的衝突造成大規模破壞,罹難者遺體直到現在才陸續被找到,先前在2座遭摧毀的建物裡發現27具遺體。

基輔西北方奧布霍維奇(Obukhovychi)也出現新的指控,村民向法新社表示,自己被俄軍用來當作人肉盾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