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有望入歐盟 范德賴恩親送澤倫斯基問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4月8日,西方也對烏克蘭進行了迄今最高調的外交訪問,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訪問基輔。

週五,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到訪烏克蘭。她首先來到小鎮布查。法醫正在這裡從亂葬崗中發掘出屍體。烏克蘭稱,俄軍在佔領布查期間,殺害了300多平民。

范德賴恩被眼前的景象所震驚。

歐盟委員會主席 范德賴恩:「在這裡發生的事情是無法想像的。我們看到了普丁軍隊殘忍冷酷的一面。」

范德賴恩隨後前往首都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歐盟委員會主席 范德賴恩:「你們的奮戰就是我們的奮戰。我今天在基輔就是向你傳達一個有力的信息:歐盟站在你們一邊。」

支持烏克蘭入歐,是馮范德賴恩此行的一大議題。在見面中,她交給澤倫斯基一張調查表,填寫這張表便開啟了加入歐盟的程序。

歐盟委員會主席 范德賴恩:「烏克蘭屬於歐洲大家庭。我們聽到了你們清晰響亮的請求。今天我們給你一個明確的答案。」

當天,歐盟也宣布了對俄羅斯的第五輪制裁,包括禁止俄羅斯的煤炭進口。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