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鋰價漲到瘋 特斯拉可能得自行開採|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拜登簽了!實施俄石油、貿易制裁法案

美國白宮宣布,總統拜登8日簽署制裁法案,禁止美國各界從俄羅斯進口包括石油、煤炭和天然氣在內的各種能源。在貿易制裁法案方面,則暫停了美國與俄羅斯、白俄羅斯之間的正常貿易關係。

========

俄國放寬外匯管制 准購買外幣、取消手續費

俄羅斯央行周五(8日)出乎意料之外將基準利率從20%一口氣下調到17%,在盧布匯價回穩後,俄羅斯央行周五 (8 日) 宣布暫時放寬原本意在阻貶的資本管制措施,包括允許個人買入美元和歐元的外幣現鈔。取消透過券商買賣外幣的12%手續費等。

========

能源爭奪戰 LNG船從亞洲掉頭航歐洲

外媒報導,世界各地買家正在爭奪有限的天然氣資源,傳出1艘滿載液化天然氣(LNG)的油輪正調頭轉向,2度駛向巴拿馬運河,前往直布羅陀,航向歐洲。

========

馬斯克:鋰價漲到瘋了 特斯拉可能得自行開採

外媒CNBC報導,過去20年的每噸鋰價幾乎逐年上漲,2022年的平均價格高達約7.8萬美元,遠高於2021年的近1.7萬美元。電動車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在推文底下回覆:「鋰價已經漲到瘋狂水平!若成本未改善,特斯拉實際上可能要直接大規模進入開採與精煉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