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極端封控」 張文宏承認醫療秩序不正常

2022年3月21日上海黃浦區居民進行核酸檢測。(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0 日訊】上海極端疫情封控制造的人道災難頻發,導致民怨沸騰。近期露面不多的上海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稱,這波疫情襲擊很快很猛,引發關注。

4月9日,上海通報8日新增感染者23,624例,這已是連續第7天創新紀錄。截止當日,上海本輪疫情已累計報告感染者超15萬人。由於中共習慣瞞報,真實數據可能比官方公布的更高。

針對當前的疫情形勢,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醫生9日對陸媒說:這一波Omicron(奧密克戎)襲擊來得很快很猛,對醫療體系造成了衝擊,特別是正常的醫療秩序受到了衝擊,要儘快實現「動態清零」。

不少網友留言:「輕微和無症狀在家自己隔離7天就痊癒了!快解封吧!」

作為上海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他上次出席上海疫情防控發布會是在3月25日。4月8日,上海舉行疫情防控發布會,張文宏仍缺席。一度引發其被調整或邊緣化的猜測。他個人微博則停留在3月24日內容是,「新冠沒有那麼嚇人,但是仗很難打。」

上海「極端封控」導致亂象叢生

上海疫情於3月初爆發,許多小區封控已超過一個月,極端封控導致亂象叢生,製造的人道災難,被指已遠超病毒本身的危害。

越來越多的上海市民在網絡上抱怨家中斷糧,生活極度艱難,快要撐不下去;還有小區的居民集體抗議「要物資」,甚至與警方爆發衝突;也有許多市民痛斥當局,不是在防疫,而是運動群眾,製造社會動亂。

一位上海老人在視頻中怒斥:「我們小區都不出門,整天悶在監獄裡,這樣搞有什麼名堂呢?比文化大革命還文化大革命了,沒有矛盾製造矛盾,沒有障礙製造障礙,恐怖得(成)這副樣子。」

老人說:「我要嚇死了。公園公園不開,商店商店不開……是不是接下去要斷水、斷電、斷糧啊?人都要瘋掉了,要跳樓了。心梗、強梗、腦梗,死亡率多少?人嚇人要嚇死了,太不像話了,把我們當畜生。……沒有人性了嘛!」

署名「老高的博客」的作者指,如今的防疫已不再是醫學問題,而是政治問題。上海這場訓練的目的就是給你清零:人性清零,智商清零。兩年不夠,那再來十年,總之讓你剩下的只是服從。

文章認為,服從性訓練有兩個核心手段,一是恐嚇,二是剝奪。通過恐嚇與剝奪訓練徹底改變了大家的思維方式,一場大型的服從性訓練,就是「以疫代牢」。

–文章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