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波攜手挺烏 17日合辦為烏克蘭祈福慈善音樂會

台灣、波蘭持續協力幫助烏克蘭,將在4月17日合辦「為烏克蘭祈福」慈善音樂會,票房收入扣除必要支出後,將全數交由外交部捐助烏克蘭作為難民救助之用。(圖/翻攝自波蘭臺北辦事處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0 日訊】台灣、波蘭持續協力幫助烏克蘭,波蘭駐台灣代表處與外交部將在4月17日合辦「為烏克蘭祈福」慈善音樂會,票房收入扣除必要支出後,全數交由外交部捐助烏克蘭作為難民救助之用。

波蘭駐台代表處9日在官方臉書發文指出,這場「為烏克蘭祈福—Solidarity With Ukraine」慈善音樂會即日起開始售票,音樂會由外交部與文化部指導,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主辦。

音樂會演出者包括知名波蘭鋼琴家劉愷孟( Kamil Tokarski)、台灣小提琴家金昫祈、女高音林玲慧、男中音陳翰威,並由國家交響樂團協同指揮吳曜宇擔任指揮。

演出曲目第一首是烏克蘭音樂家波特凱維茨(Sergei Bortkiewicz:)的前奏曲作品33第一號,波特凱維茨是出生在烏克蘭的波蘭裔貴族,他出生在目前遭受俄羅斯慘烈攻擊的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Kharkiv),曾因遭遇一次世界大戰戰火流亡歐洲,以高超琴藝享有「烏克蘭的拉赫曼尼諾夫」美譽。

曲目還包括烏克蘭作曲家米可拉‧李森科(Mykola Lysenko)的「為烏克蘭祈禱」(Prayer for Ukraine),米可拉‧李森科是烏克蘭19世紀著名音樂家,也是烏克蘭音樂民族運動的創始人,他將烏克蘭民間文學藝術融入音樂中,創造了許多具有烏克蘭獨特民族風格的音樂,被譽為「烏克蘭音樂之父」。

波蘭駐台代表處臉書指出,2月24日拂曉,烏克蘭遭受俄羅斯無情砲火侵襲至今超過一個月,超過400萬人民被迫逃離家園,境內有超過千萬人需要援助和保護,在這生死存亡的艱困時刻,我們應該挺身而出。

波蘭駐台代表處貼文指出,「為烏克蘭祈福—Solidarity With Ukraine」慈善音樂會,除希望以音樂為烏克蘭加油,緬懷因戰爭不幸離世的逝者之外,也盼望藉由舉辦音樂會集結各界愛心,以實際行動幫助烏克蘭,希望各界共襄盛舉,將來自台灣的愛與祝福傳遞給遠方的烏克蘭人民。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