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居隔人數破萬 居家照護關懷中心試運行

新北市政府10日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居家照護關懷中心」試運行會議,市長侯友宜出席主持,他表示,面對大量確診可能發生的情形,一定要啟動居家照護,以兼顧後端醫療及生活物資。(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0 日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Covid-19居家照護關懷中心」試運行會議並表示,迄今居隔人數已約1萬2000人,遠超越去年高峰期,一定要啟動居家照護,以確保醫療量能。

新北市政府今天在市府9樓災害應變中心進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居家照護關懷中心」試運行會議,副秘書長朱愓之報告指出,由原「檢疫隔離關懷中心」服務升級,透過iCare健康雲APP遠距醫療與科技防疫,協助居家照護者醫療及生活照顧。

隨後,侯友宜視察市府在另處設置的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朱愓之隨行簡報指出,新北市「Covid-19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更重要的是對確診者居家健康照護及生活關懷量能。

他表示,為讓輕症確診者可以居家安心照護,也能保留醫療量能應變中、重症患者及高風險個案。因此,民眾居隔期間病情若加重,可透過「綠色通道」直送7間核心醫院治療。

朱愓之表示,為解決輕症在家生活不便,市府將提供物資關懷箱,內容包括衛教資訊、口罩、垃圾袋、快篩試劑10支、溫度計1支、泡麵、餅乾等基本物資及生活物資採買資訊等。以及提供垃圾清運及寵物照顧,也會對學生、弱勢家戶提供關懷協助。

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新北居家隔離的人數迄今已約1萬2000人,已超過去年疫情高峰期的居隔人數,由於Omicron變種病毒有99.7%以上是輕症或無症狀,只要好好配合醫療照護就能很快康復。

他表示,面對大量確診可能發生的情形,一定要啟動居家照護,以兼顧後端醫療及生活物資,居隔用電子圍籬方式來做管控,並由市府災害應變中心運作,來解決各種不可預期的各種問題,在依循中央已完成大目標的指引下,最重要方向就是希望能保有醫療量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