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突訪基輔 普丁前顧問給出終戰建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再來關心最新烏俄局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警告,烏克蘭東部將迎來一場惡戰。另外,繼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後,英國首相強生也在週末到訪基輔,成為第一個在戰時訪問烏克蘭的西方大國領導人。目前,歐盟駐烏大使已經返回基輔。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4月9日會晤到訪基輔的英國首相強生。此時,正值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部署大量軍力,強生事先沒有公開行程。自俄烏戰爭爆發後,強生一直是烏克蘭的最堅定支持者之一。

英國首相 強生:「我想先向勇敢的烏克蘭人民致敬,他們不懼可怕的入侵。」

強生此行的目的是要向烏克蘭提供一籃子新的經濟和軍事援助。

當天早些時候,澤倫斯基還會見了奧地利總理卡爾·內哈默,在記者發布會上,澤倫斯基警告,烏克蘭將迎來一場惡戰。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俄軍正在東南部集結。大量的軍力、設備、武裝人員,他們準備佔領另一塊我們的領土。」

上週五(4月8日),位於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市火車站遭到飛彈襲擊。烏克蘭官方稱,至少50人遇難,包括兒童。襲擊發生時,火車站有4000多人,大多是逃難的婦女兒童。俄羅斯則否認發動這次攻擊。

近期,烏克蘭頻繁曝出平民傷亡,尤其是首都附近小鎮布查發生的慘案曝光後,國際社會的關切和譴責更上一層樓。現在救援人員在基輔周邊的另一小城博羅江卡(Borodyanka),搜尋幸存者。

博羅江卡居民 瑪麗亞:「人們在瓦礫地下待了36天,俄軍在上面開火,不讓人們從瓦礫下出來。」

澤倫斯基則繼續敦促西方,向俄羅斯施加更嚴厲的制裁。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西方必須要盡一切努力,迫使俄羅斯尋求和平。」

前俄羅斯總統普丁的經濟政策幕僚伊拉里奧諾夫( Andrei Illarionov )日前表示,如果西方國家禁運俄羅斯天然氣或石油,預計俄羅斯的軍事行動可能會終止。

3月上旬,美國已禁止俄國能源進口;歐盟雖然禁止俄羅斯煤炭進口,但尚未對俄羅斯的天然氣或石油直接動手。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